一壶茶香,一帘幽梦
你们有没有那种感觉,就是坐在窗边,泡一壶茶,看着窗外的风景,心里就特别安静,特别放松?我最近就特别迷这个,感觉一壶茶香,一帘幽梦,整个人都飘起来了。
记得那天,我刚刚从公司忙完,累得要命,一回到家,就想着来点啥能让我缓一缓。于是,我就开始泡茶,那种茶叶在热水中慢慢舒展开来的样子,看着就舒服。我泡的是普洱,那个茶香啊,一闻就让人心旷神怡。
我坐在窗边,看着外面的天色渐暗,心里想着,这茶得慢慢喝,不能急。于是,我给自己倒了一杯,一口下去,那个滋味,哎呀,真是好。茶香在嘴里蔓延开来,就像是在我心里开了一朵花。
那时候,我看着窗外的路灯一盏盏亮起,心里想着,这生活啊,就像这茶一样,有时候苦,有时候甜,但只要耐心等,总会有一杯好茶等在前面。
喝着茶,我又想起了小时候,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,但妈妈总会用最简单的茶叶,泡出最好喝的茶。那时候,我总是坐在妈妈身边,看着她忙碌的身影,听着她哼唱的小曲,心里就特别踏实。
现在长大了,虽然生活好了,但那种简单的小幸福,却越来越难得了。我有时候会想,是不是只有像现在这样,泡一壶茶,看着窗外的夜景,才能找回那种感觉呢?
这茶喝着喝着,我就想起了那个帘子,那个小时候妈妈挂在窗边的帘子。那时候,我总是躲在帘子后面,想象着外面的世界,做着各种奇妙的梦。那时候的梦,总是那么美好,那么遥远。
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梦,其实就是我对未来的憧憬吧。而现在,虽然生活有了很多变化,但我还是喜欢那种在帘子后面做梦的感觉,那种简单,那种纯粹。
一壶茶香,一帘幽梦,这就是我的生活。有时候,我会想,是不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壶茶,一帘梦呢?只要我们愿意去品味,去感受,那些美好的东西,总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