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经期间喝茶,这些好处你不知道!
姐妹们,月经期间喝茶,这个话题说出来,我估计有不少人要皱眉头了,觉得这不科学。但别急,听我给你摆一摆,我亲身经历的一些小细节,说不定你就豁然开朗了呢!
我呢,每个月那几天,特别爱喝点东西,什么红枣枸杞茶、玫瑰花茶,我都试过。但说实话,效果嘛,也就那样。直到有一次,我喝了一款绿茶,哎呀妈呀,整个人都感觉不一样了。
,得说说绿茶那个清香。每次泡一杯,屋里头就弥漫着那种淡淡的清香,特别舒服。喝下去,嘴里头那股子苦涩味,就像把烦恼都带走了似的。我是个容易紧张的人,月经期间更是如此,喝完这绿茶,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。
呢,得说说这绿茶的利尿作用。我月经期间,最怕的就是肚子胀,那滋味,简直了。但喝绿茶后,我发现肚子里的气好像都顺畅了,上厕所也轻松多了。这个好处,我简直要给它点个赞!
还有啊,月经期间,女孩子都比较虚弱,喝绿茶能补充一点能量。我那时候,喝完绿茶,感觉浑身都有劲,不像以前那样,一躺下就啥都不想干了。
不过,喝绿茶也要讲究方法。我一般是在经期第三天开始喝,因为这时候身体逐渐恢复,不会像第一天那样脆弱。而且,喝的时候要慢慢品味,不能大口大口地灌,那样对胃不好。
当然,每个人的体质不同,喝绿茶的效果也会有所差异。但我可以肯定的是,至少对我这个容易紧张、肚子胀的人来说,喝绿茶真的有好处。
,我想说的是,生活嘛,就是要有一些小确幸。月经期间,喝一杯绿茶,感受那份淡淡的清香,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。姐妹们,不妨试试看哦!